小事儿

《暗涌》第三十三章

王西清醒过来就自闭了。不说话,没表情,不动弹。医生看老打营养液吊命不是回事儿,就把梁一鸣叫医院来了。

小医生楼道里指着病房里的王西气不打一处来,和梁一鸣愤慨地说:“我们医院是没办法了。梁队长,你们有什么要问的赶紧问,过两天怕是问不出来了。我们医院这么多求生的病人还管不过来呐,他一求死的,我们可不敢再在他身上浪费资源了。”

知道小医生在说气话,梁队长陪着笑:“嗐,您可别说气话。您可是那穿着白衣的天使。您不救他,他要是真往天上升,不还得麻烦您把他往天上驮。挺大个子一小伙子,还是个土木工程师,死沉死沉的,再把您累出个好歹的来。”

小医生让他逗笑了:“梁队长,你别逗了。”说着指指屋里的王西:“他啊,估计是因为女朋友去世受打击了。心情我也不是不能理解。可是我们压力也大啊。您呐多费心,开解开解他吧。我这会儿先去巡房了。”

梁一鸣推门进去,走到王西床边。王西听见有人来,睁眼看了他一下,复又闭上了眼睛,一副生无可恋的欠揍样。梁一鸣拖把椅子坐到他床边,也不说话,盯着他上下左右地看。王西身心俱疲,有气无力,虽闭着眼睛也被他看得发毛,嘴里咕哝:“这不想活了也归梁队长管?”

“那倒不归我管。你家逸逸想带你走,让我给搅和了,没能让你成行。看这架势,你是想自我了断啊?”梁一鸣噗嗤笑出来:“人这儿医生费半天劲给你救回来,你不领情就算了。要是你真在人医院这儿出点儿什么事儿,害人家拿不着年终奖就不厚道了吧。”

王西听他这么胡说八道,挣扎着要从床上起来:“我回家。回家我自己躺着去。”

梁一鸣笑眯眯看着他在床上折腾。怎奈余毒未消又将近三天天水米未进的王西实在太虚弱,折腾半天连手上的输液管都没能卸下来。

看着颓然躺回病床的王西,梁一鸣问:“要不吃点东西,我送你回家?”

王西折腾出一身虚汗,这会儿觉着无比委屈,眼泪终于流了出来:“逸逸:..她?”哽咽着说不下去了。

梁一鸣切了一声:“要不你自己去问问她为什么要带你走?”

王西难过:“要是你不救我,我就跟她走了又怎么着?”

“又没人拦着你,”梁一鸣接着毒舌:“我来就是给你个建议,别占着坑儿不那啥。外面有的是人想要治病活命。你在这儿占用着公共资源寻死觅活的算怎么回事?你要是觉悟高,签个器官捐献什么的,等你去找你家逸逸了,兴许还能救几个真正想活的。四舍五入也算还了你家逸逸杀人造的孽。”

“逸逸怎么可能杀人?”王西气急。本来呼吸道就受到毒气损害,这下咳嗽了个撼天动地。咳到最后没了气力,趴在被子上只出不进,抽搐半天,险些真的断了气。这会儿涕泪横流,憋得满脸通红。

梁一鸣忍住了没伸手去给他拍背顺气,只是凉凉继续:“你家逸逸留了遗书,把那些杀人的罪过啊,都担下来了。我的意见呢,认罪遗书也是物证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我们就这么把案结了,大家都轻松省事儿。”

王西气结,哑着嗓子质问:“你们警察的职业道德呢?正义感呢?我都看得出来有疑点,你们怎么就能这么稀里糊涂定案?逸逸命那么苦,你们怎么忍心让她含冤?”说完呜呜哭了起来。

梁一鸣看他哭的心酸,拍拍床边:“哎,哎!哭成这样丢人呐!”

见王西拉起被子盖住脸,他给往下拽了拽:“你要是真的打定主意回家躺着,我也就不费那劲儿查真凶了。人自己都承认了,又拖家带口的底下享福去了,我在这儿来什么劲啊?要是你觉着不是你家逸逸干的,就打起精神,积极来警队继续配合工作。”

过了会儿,王西拉下被子,抽噎着:“逸逸肯定不是杀人凶手,我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但是,她承认了杀人一定有苦衷。我要查清楚,给她洗冤。她不能带着这些冤屈走。”

“那行,你要是真想查出真凶就快点恢复,尽快来警队报道。”梁一鸣站起身来,往门口走:“我叫医院给你整点吃的来。”

 

从医院回到警队,小秦和小黄就过来汇报监控复查的情况。在芙蕖楼那个井附近的监控中李源的车出现过几次。在建大的视频中,他们发现李源好像在跟踪一辆车。他们查了一下那辆车的车主,资料显示是建大工作人员。小秦平板电脑车调出照片给梁一鸣看:“队长,是这个保洁阿姨的,她也负责打扫环境学院的实验楼。我看她眼熟,可是想不起来哪儿见过。”

梁一鸣仔细看了一会儿那个中年妇女的证件照:“查她的居住地了吗?是H市吗?”

小秦眼睛一亮:“我说怎么这么眼熟?这不就是萧殊伦家那个女房东嘛!”

“你再去核实一下。”梁一鸣交代她:“有可能的话查下她的背景。”

“李源那边核实的怎么样了?说的那些时间点能对上吗?”梁一鸣转头问黄进。示意黄进跟上他,边走边说。

小黄跟上她的脚步,点点头:“都对的上。连他爸死亡证明都查到了。虽然死因写的含糊,但也对的上。”

“查到后来李源家经济来源了吗?他家败落成那样,后来母子生活,他上大学是谁在帮衬?”梁一鸣边往实验室走,边问小黄:“还有,他妈当时怀孕,生出来的孩子也查一下吧。”

小黄领着任务去继续追查。梁一鸣进了实验室。实验室韩大姐忙着手里的瓶瓶罐罐,见他进来示意他去桌上自己拿指纹检验报告。嘴里给他解释:“密封材料上检查出几个指纹,都在内侧。外侧的指纹应该是有人故意擦掉的。有一枚李源的相对完整的指纹在其中一个密封盖的侧面。留的…稍显刻意。”

梁一鸣点点头,表示懂了。

“另外,小苏送来的那个罐子的加工单位确定是建大车间。”韩大姐又提了一句。

“对比样品确定了?”梁一鸣边看报告边问。

韩大姐停了手里的活,到电脑前翻出几张图片:“造罐子的材料是三年前的,材料对比没有办法做。但是金工加工工具留下的痕迹对比,确定一致。还有无隙焊接设备痕迹和耗材成分分析也一致。基本确定是建大车间加工的。而且他们那边做实验很多设备都是自己做,运输工具也是现成的。报告我发你信箱里了。”

梁一鸣谢了韩大姐出了实验室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