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事儿

《暗涌》第三十四章 担罪

梁一鸣做了一晚上乱糟糟的梦。他梦见彭炎在井底铁桶里洗着热水澡,热气升腾,李源在下面添柴加火。地面上芙蕖楼里的保险箱被萧殊伦撬开,里面却是满面血污的常家孩子,软软从里面滚出来。又梦见王西吃着什么呛着了,咳的昏天黑地,憋的满脸通红。他想伸手去帮王西拍拍背,身后却伸出一只纤细优雅的手拍上去。刘逸伦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王西,我带走。”

他被噩梦惊醒,听见门外小黄小心翼翼插钥匙开门的声音。他坐起身来,把手边不知道什么东西扔过去,冲门外大喊:“麻利进来,我特么醒了。”

小黄小苏小秦带着早饭的香气鱼贯而入,老周随后溜达进来,问梁一鸣:“今儿早啊?没睡踏实啊?”

隔壁二队值班队员有点傻眼,不知道今天算大队长发了起床气还是没发。说没爆吧,他扔了个东西砸门上,动静惊天动地的。说爆了吧,他好声好气和老周交流周公解梦,没有破口大骂。连个脏字都没出口。委实不知明天该赌哪边的队员请早饭。

 

一大早,刘女士来刑警大队找梁一鸣,说要见李源。本来李源也没被正式作为嫌疑人拘留,今天也必须放人了。梁一鸣眼珠子一转,让小苏把李源带到审问被正式批捕的犯人的审讯室,那里边有监听设备让他们能旁听。

在刑警队过了一夜的李源颌边泛青,眼圈发紫,进了审讯室看见是刘女士不禁一愣。刘女士关切地快步走过去,却被值班警察拦住。她只好坐下,眼巴巴看着李源被带着坐到桌子另一边。

“你…没事吧?”刘女士问李源。

李源勉强笑了笑:“老板娘,你怎么来了?我没事,无凭无据的。估计今天就能放我回去了。”

刘女士松了口气:“嗯。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,没事我就放心了。今天能回去的吗?”

李源点点头:“没被正式拘留,常规配合询问的话最多扣我36个小时。张茵姐那边没事儿吧?”

刘女士摇头:“没事,别担心。就是,设备厂问配件尾款的事。你要是今天能回来,我就留给你处理。”

李源一愣:“:……你和财务说一声,给他结了就是。”自嘲一笑:“反正尾款也逃不掉,早处理完了就早放心。您不用担心。一切都有我呢。”

 

隔壁监听室内,小黄纳闷地对梁一鸣说:“队长,他俩好像不熟啊?”

梁一鸣正仔细斟酌着两人的对话,听小黄这么说,就问:“他俩应该很熟吗?”

小黄挠挠头:“昨天不是让我查李源在他爸死后的生活来源吗?我查到是刘家一直资助他。刘女士的父亲一直资助他到大学毕业。虽说他们来W市投奔刘家时刘女士已经出嫁了,可也不至于这么不熟吧?”小黄又犹豫着说:“小刘姑娘,很有可能是李源的亲妹妹。李源妈生下他妹妹没多久就生了病。没钱治,拖了半年就没了。然后他妹妹就失踪了。算起来,年纪正好。做个基因检测吧。”

梁一鸣点点头:“做吧。”

他想,也算给王西一个明白。

 

刘女士走后,梁一鸣带着小秦走进审讯室。小秦摊开笔记本开始记录。梁一鸣坐定开口:“你也知道我们扣不了你多久。我就直接问了。”梁一鸣盯着李源:“刘逸伦写遗书把那些人命案子都担了下来。”

李源呼吸断了一瞬,眼角似乎是抽搐了一下:“梁队长和我说这个干嘛?”

“因为,疑点太多,我不能这么结案。而且,她有可能是你亲妹妹。咱们做个基因检测,你没意见吧?”梁一鸣手肘放到桌子上。

李源脸色变得更难看:“没意见,不过也不用做。她是我亲妹妹。”

“这就是她那天晚上最后给你发信息的原因?”梁一鸣把信息的照片低到李源眼睛下面,厉声问:“她应该是想跟你说,罪过都她担下了,你可以从此逍遥法外了吧?”

 

“阿源哥:之前种种,性命死伤,非吾所愿。然,一切皆有因果。今日去了,了却前缘罪孽。唯望今后,吾母吾兄,务多多看顾。逸伦”

 

李源看了几遍这几句遗言,垂下眼皮,没说话。

“要真是这样,可真让我看你走了眼啊。以为你是个能担事儿的爷们,却让小姑娘在前面扛罪过。”梁一鸣嗤笑:“你妹妹一个人往井下运那些产毒气的材料?你妹妹有本事把那些通气管堵严实了?你在夏教授出事儿那天出现在建大为了什么?别和我说就是凑巧。”

“你们有证据吗?虽然这三个人确实十几年前害了我全家,但你们也不能因为那不是我妹妹做的,就说是我做的吧?”李源反问,然后吐出胸中一口浊气:“你们没有证据,今天就可以放我走了吧?刚刚刘女士说公司有急事需要处理。”

“证据还是有一些的,”梁一鸣示意小秦递过来实验室的检查报告:“在密封材料上发现了你的一个指纹。你又出现在管涵现场。而且那天,是你去开车寻找的彭炎。”

梁一鸣又拿出一张照片:“这些是三年前你们公司订购的特氟龙导管,是您经手的。”

然后他又拿出那一张监控照片:“这是早晨四点半拍到的你的车。夏教授六点遇害。你这么早到建大,不要说去办事情的。”

看李源默不作声,梁一鸣说:“你觉着这些证据还不够的话,我们继续查。但是把你当嫌疑人申请刑拘,这些证据应该是够用了的。你想说了,让他们告诉我。不过坦白从宽、自首减刑这规矩过两天我们拿到真凭实据可就不能用了哈。”

说着站起身来,带着小秦走出审讯室。

 

到隔壁监听室,小黄拿过那些照片细看:“队长,你给他看这张,是因为这张照到前面那辆车了吗?”

梁一鸣坏笑着点点头,拍拍小黄脑袋:“可教啊,大孺子。”

“您说要继续往下查是想让他快点认下那些?”小秦也问:“这张指纹照片其实挺刻意的,明显是他故意留的。”她转了转眼珠:“队长是想让他往外传信儿?”

梁一鸣惊愕地看着小秦姑娘,指着她对小黄说:“这丫头成精了。建国以后禁止成精,你赶紧把她给收了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